佛荫镇:不忘初心铸党魂 爷孙两代话传承

2017-09-04 10:2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配东)“这次固定党日活动搞得好!爷孙两代的发言锤炼了我的党性!”留学堂村老党员王有堂说道。9月1日,佛荫镇留学堂村以“不忘初心铸党魂,爷孙两代话传承”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固定党日活动,该村40余名党员参与活动。

留学堂村87岁的老党员王银堂,党龄67年,是一位实实在在的老党员,他步履蹒跚走上讲台,讲起党史、党规却铿锵有力、张弛有度。他用自己入党以来的亲身体会,展现了一个老党员的忠诚。讲党史时他谈到:“96年前,中国十分贫穷落后,国人平均年龄仅有34.4岁。有识之士意识到只有改革才能救中国,于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党的“一大”时全国仅有党员50余名,而发展到今天我党已有9000多万党员,充分证实了党的先进性。”讲党规时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对党忠诚、严守党的秘密,永不叛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他的每一句话朴实无华却又情真意切,为在座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阐释了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形象与担当。

老党员26岁的孙子王豪,他的爷辈、父辈均有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从小深受家庭老一辈党员的熏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上台谈了个人对党的认识以及新时期新党员如何做好党性的传承,台上的他略带紧张,却不影响他表露自己对党的敬意。王豪谈到新时期对党的认识时说:“经过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现已强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以自己国人的身份而自豪。”

活动还结合有奖问答的形式充分调动党员自主学习的积极性,现场党员踊跃竞答,“两个一百年”、“四个全面”、“五位一体”脱口而出,现场氛围十分活跃。留学堂村支书刘良才宣讲扶贫政策,宣传本村的种养殖产业发展规划,号召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带动周边群众解放思想、共同致富。第一书记蓝俸林对此次活动总结道:“固定党日活动是我们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平台,这次活动通过爷孙两代的讲话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活动还要继续搞,用新形式、新点子将活动办得更好,加强党员教育学习。”

党能不断发展,砥砺前行,取得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这次活动以爷孙两代对党性的传承,号召所有党员不忘初心,争当“四讲四有” 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加强学习,充分发挥担当精神,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党的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据悉,佛荫镇将继续创新形式,持续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