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在线调解解纠纷 便民服务出新招

2017-09-07 14:3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 (罗桂明 郭贵英) “被告,请将你的身份证原件向镜头展示”、“被告你对原告提交的上述证据有异议吗?”、“被告你对刚才的调解协议是否有补充?”9月5日上午,在合江法院在线调解室,承办法官坐在电脑面前,组织在合江的当事人和远在广东的当事人进行“面对面”调解,大屏幕上呈现着三方的影像,整个调解过程,用技术手段完整的记录下来。

据了解,本案是离婚纠纷,案件立案后,承办法官立即与被告联系,被告告知其在广东务工,无法回来应诉。考虑到被告专程回家应诉经济花费较大,以及原告想尽快处理纠纷的具体情况,承办法官立即决定用在线远程调解处理案件。经过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非常感谢,我不用回来就处理好了案件!”被告对合江法院的工作效率给予了高度赞扬。

据悉,合江法院高度重视远程调解工作,紧跟时代步伐,2016年即专门建设了在线调解室和远程审判庭,通过互联网连接各处一地的当事人,充分满足当事人高效省时、节约经济和公平正义解决纠纷的需求。目前,已有4件案件通过在线调解得以圆满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