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办好“扶贫专班” 促进就业扶贫

2017-09-27 15:0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肖洒 杜明珉) 在脱贫攻坚中,合江县着力抓好就业扶贫“九条措施”的贯彻落实,采取“招生即招工、上课即上岗、结业即就业”的办学模式,依托四川三河职业学院教育资源举办“扶贫专班”培训,把贫困劳动力“请上来”学技术,在园区、在家门口企业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9月25日上午,合江县第二期扶贫专班——电子装配集训班学员参培结束,正式进入多家企业实现就业。一大早,学员们就收拾好各自的行李,做好登记后,统一排队坐上接送车,去到企业上岗。第一家来到校园接送学员们入职的企业是位于泸州的四川威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学员刘香即将成为该公司的一员,老家在先滩镇的她,一年多前还在浙江打工,此刻,同样的电子装配行业、同等的工资待遇,相比外出务工,能留在泸州工作,刘香感到满足的同时也信心满满。

刘香说:“对自己有信心,因为以前多少有些经验,经过了这15天的培训之后,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出去工作的话,第一能增长自己的见识。第二能给家里面减轻一些负担,也是好的。”

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四川威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新创立不久,目前还有大量的专业技术岗位缺口,早在合江县扶贫专班开班之前,该企业就与合江县就业局建立了合作关系,并立足自身需求,全程参与了学员们的培训。

四川威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行政部负责人王长明说:“四川威恳通讯来到合江首批招工,主要是从事电子组装,对于这批招工比较满意,因为他们在扶贫班中对电子专业进行了初步培训,到企业可以直接上岗。下一步企业准备长期合作,和合江县就业局长期合作,在帮助贫困人的同时,也满足企业的用工需求,实现共赢。”

据了解,本期扶贫专班-电子装配集中培训班共有41名学员,全部为合江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除了当天出发的学员,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其他学员将陆续到园区金田纸业、华艺陶瓷等多家企业办理入职手续,实现就近就业。截止当前,已培训结业2期78人,实现就业78人,就业率100%。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