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荫镇大力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

2017-11-13 11:2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配东)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广泛搭建群众参与平台,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改善村居环境、提升村民素质。近日,佛荫镇大力开展“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

佛荫镇召开“星级文明户”评选工作会

强化领导。佛荫镇成立“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领导组。各村成立评选工作领导组,并发动广大村民代表和社长成为监督主体,责任到人。

宣传发动。宣传方面,统一思想。分别在镇、村、组召开评选工作动员会,宣讲创建评选活动的目的与意义,明确创建活动的标准与程序。并采取走访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村内广播的形式做到家喻户晓,户户参与。

严格评选。严格评选,确保实效。佛荫镇“星级文明户”的评选严格按照评选标准、评选流程,采取各村民小组分别召开评选会,将村民票推荐、村民自主“认星”的方式相结合,确保评选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佛荫镇已完成全镇评选工作,共评选出镇级“星级文明户”171户,村级“星级文明户”700余户。

授牌表彰。目前,佛荫镇结合实际,采取集中授牌和入户授牌的形式,已完成全镇范围内的“星级文明户”的授牌表彰工作。并对活动中的典型进行宣传,助力“四好村”创建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