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部署脱贫摘帽迎检工作

2017-11-22 10:1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泉 杜明珉) 11月20日上午,合江县召开脱贫摘帽迎检工作会,县委书记张季頫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勇往直前、攻无不克,势必夺取脱贫摘帽这场战斗的最后胜利。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县政协主席王亚容,县委副书记王一米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张季頫说,今年,合江作为泸州市和四川省乌蒙山片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接受脱贫摘帽考核验收和第三方评估的县区,这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合江的信任和重托,脱贫摘帽也是对合江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是老百姓对我们的殷切期盼,既是政治责任、更是政治荣誉。脱贫攻坚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脱贫攻坚工作一天一个样、三天大变样,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农民增收更加稳定,社会保障更加健全,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级各部门要再鼓一把劲、再加一把力,瞄准目标、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充分的准备,迎接省级考核验收和第三方评估,确保脱贫摘帽一举成功,打一场漂亮的胜仗。

张季頫指出,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这次省级考核验收和第三方评估同时开展,全县上下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系统思维,共同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县级层面,要完善迎检资料,做好人员培训、环境卫生、后勤保障等工作。乡镇层面要做好氛围营造,准备好相关资料,培训好工作人员。村级层面要做好点位介绍准备、资料准备等工作。

张季頫强调,必须严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形成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县脱贫攻坚领导组对全县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负总责、总牵头;县领导是分管领域脱贫攻坚的第一责任人,也是所联系乡镇、联系村的首要责任人,既要对分管工作考核结果负总责,也要对联系乡镇、联系村的考核结果负总责;各牵头部门是主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也是所帮扶村的首要责任人,既要对牵头工作的考核结果负责,也要对帮扶村的考核结果负责;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是乡镇第一责任人,对本乡镇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全面负责;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是各村第一责任人,对本村的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负责;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驻村农技员、帮扶责任人对各自帮扶的贫困村和贫困户负责,采取有效措施、手段强力推进迎接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