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荫镇:加强纪律保障 护航脱贫攻坚

2017-11-24 11:1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宋胡勇) 为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攻坚战,佛荫镇纪委对全镇各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日督查、日交办,周整改、周通报,以销号助推问题整改,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为实现如期如数、保质保量脱贫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对驻村帮扶工作加强监督。为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严格按照县上要加大进村入户走访提高满意度要求,镇纪委通过召开座谈会、下村调查走访等方式,对驻村工作组和帮扶责任人是否积极宣传扶贫政策、是否按时进行走访、是否有具体的帮扶措施;是否存在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行为进行专项检查,确保不走过场,沉下身子开展帮扶活动。

对扶贫项目资金严格监管。由镇纪委牵头,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实施的扶贫项目进行逐一监督检查,重点对是否存在的以权谋私的问题;在扶贫资金分配中是否优亲厚友、不透明的问题;在扶贫资金使用中是否存在套取冒领、挤占挪用的问题进行了清查,凡是发现有违反项目规定的行为都要求迅速进行整改,并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

对交办问题清单狠查严处。镇纪委对照脱贫攻坚周问题、日问题清单,对各村在精准识别、精准脱贫、资料清理、帮扶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特备是对贫困户“一超六有”情况的摸排、存在危房改造贫困农户工作中缺乏统筹、对金融扶贫监督不到位、非贫困户的满意度调查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发现问题重大以及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处理,为全镇脱贫攻坚冲刺工作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