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多功能远程医疗平台即将上线

2017-12-05 15:0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劲松 杜明珉) 近日,泸州市远程医疗平台上线培训会在合江县人民医院召开,为顺利推动远程医疗平台的上线运行做准备,这也标志着泸州市远程医疗平台即将上线使用。

泸州市远程医疗平台是集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心电、远程教育等为一体的多功能远程医疗平台。该平台覆盖泸州市(市、县、乡镇)1862个医疗机构,采用信息化手段整合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当下级医院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通过远程医疗平台向上级专家寻求诊疗建议,不进提升了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水平,方便群众还可以就近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让基层群众真正做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村。

合江县推动远程医疗平台的上线运行,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在各级医疗机构完成软硬件安装等工作,具备业务运行条件,可以开展相关业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