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李慧至获评“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

2017-12-06 17:2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贵英)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四川省文明办主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成都市文明办承办的“四川志愿·携手圆梦”2017年度四川省暨成都市志愿服务展示交流活动举行。活动现场对四川省十佳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十佳志愿服务社区、十大最美志愿者进行了表扬。

在活动现场,合江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庭长李慧至获评“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而此次评选活动经过层层评选、推荐、网络展示投票、评委投票和公示。

据了解,李慧至从事未成年人审判工作以来,切实注重保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积极利用互联网+模式,建立未成年人帮教QQ,专门针对青少年法律问题解答开设对答窗口,及时对涉罪未成年人回访帮教,努力引导一个失足青少年重拾生命阳光。

除此之外,她还紧密团结合江法院青年干警,成立了“蒲公英普法小分队”,开启了系列青少年法治理念培植计划!2016年以来,作为普法小分队的队长,她先后组织小分队队员到合江县人民小学、尧坝团结小学、马街中学、桂花村小学等80余所中小学校,针对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开展预防性侵害、防止校园暴力等法治课堂教育。同时,以合江法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为平台,每月邀请中小学生走进法院,到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法治案例。李慧至同志用青春践行着一名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展现了新时期优秀青年法官的良好形象,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圆梦”服务的内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