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个体营业执照实现了网上全程化登记

2017-12-11 14:07: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利 吴先同 杜明珉) 近日,合江县个体营业执照实现了网上全程化登记,个体工商户们足不出户就可申请营业执照。

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个体工商户只需进入泸州市个体工商户网上登记一窗受理系统,点击“个体”一栏,进入注册界面,输入电话号码,按照提示完成实名认证后即成功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系统,个体工商户们就可以填写完善相关信息,上传资料,等待登记机关的审核办理。

据了解,个体工商户在网上提交了营业执照申请之后系统会自动的发送一条短信到窗口工作人员手机上面,然后工作人员马上登录受理系统为个体工商户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把执照打出来,然后利用快递将营业执照寄到个体工商户手上,这样就避免了个体工商户跑腿,达到了当初设计系统的目的,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那么不会操作电脑的个体工商户们是不是只有前往窗口办理呢?针对这部分个体工商户,工商系统微信端也同步上线,大家在手机上就可自行申请办理。

榕山镇工商质监所窗口注册登记人员陶诗介绍到,工商系统微信端是同步上线的,个体工商户只需关注泸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在手机端自行申请个体营业执照,这是针对家里面没有电脑,或者对电脑操作不熟悉的个体工商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