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召开“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泸州”动员大会

2017-12-20 14:0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杜明珉) 12月15日下午,合江县召开“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泸州”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伦 ,副县长刘伟宏,县政协副主席代育惠出席大会。

会议传达了市“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泸州”动员大会精神,对合江县“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泸州”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胥兴贵与乡镇和有关部门签定了“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泸州”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今年合江县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上投入大量人、才、物力,共投入食品安全经费1290.5万元,建成34个快检室、30个农残快速检测点,配备27名乡镇食品药品专职协管员、324名(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开展监督培训986人次。

胥兴贵指出,保障食品药品安全是中央、省委、市委的重要部署,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也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必然选择。合江县务必深化认识,确保创建工作高起点定位。

胥兴贵强调,当前全市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合江县正在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泸州”是“两个创建”工作的补充和深化,务必突出重点,确保创建工作高标准规划。要扎实抓好日常监管,强化源头防范、过程监管以及风险防控,严把食品从农田到餐桌、药品从实验室到医院的每道防线、每个环节;要扎实抓好专项治理,依法依规突出重点、常态长效抓整治;要扎实抓好能力建设,提高信息化监管、应急处置以及基层队伍能力建设,结合泸州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加快建成覆盖食品药品、化妆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四品一械”监管信息平台;要扎实抓好食品药品产业发展。着力推进食品产业、农业、医药产业优质发展,推动白酒等特色食品产业领先发展,加大对食品生产企业转型升级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提升产量和质量,深入实施农业供给测结构性改革,主攻农业供给质量,确保农产品消费安全,加强政策引导,围绕现代医药及其衍生产业,打造集医药、科研、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医化产业园。

胥兴贵强调,“打造食品药品安全泸州”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务必落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高水平落地。要突出“同责”,坚持党政齐抓,要突出配合,做到各司其职,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监管合力。要突出“共治”,坚持广泛发动。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行业协会的引导作用和群众的监督作用,形成人人支持、人人监督、人人受益的共治共享社会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