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长江公路大桥上部结构施工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2018-01-25 14:5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全健 杜明珉) 近日,合江长江公路大桥上部结构施工方案专家评审会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路桥工程专家郑皆连等部分路桥专家,对合江长江公路大桥上部结构施工方案进行评审。

与会专家实地察看了施工现场,并听取了设计、施工、验算等单位的汇报,围绕相关重难点施工方案进行研究讨论,针对合江长江公路大桥上部结构受力复杂、工序繁多、施工作业交叉干扰大等特点,特别对施工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详细的剖析,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中交二公局表示将组织项目部严格按照意见对方案进行细化、完善,进一步提高方案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确保上部施工安全、可控、有序进行,同时积极探索拱桥施工新工艺、新技术,力争打造一座创新大桥、标杆大桥、品质大桥。

合江长江公路大桥采用飞燕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桥型结构,主跨跨径507m,大桥上部结构施工工序较多、工艺复杂,关系着大桥的整体质量和安全及进度控制,是施工的重点和难点。目前,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已基本结束,正在进行钢扣塔及上部吊装附属工程的施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