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两小时应急执结一起劳动报酬案

2018-01-27 22:10: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刘启海 朱慧萍) 近日,合江法院开展“司法大拜年”执行行动,对赡养、拖欠民工工资、人身损害赔偿等十类涉民生案件进行专项执行。其间,仅用2个小时就执结一起追索劳动报酬案。

2016年10月,刘某申请强制执行黄某、刘某拖欠的劳务工资24500元。合江法院依法立案执行,并于10月20日查控了被执行人的财产,但未查找到被执行人的下落和可供执行财产,于同年12月30日终结执行,将黄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此后,合江法院多次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因二被执行人均外出,未能有效查控。

2017年1月19日下午2时40分,法院收到线索,称被执行人已经回到户口地,执行庭立即启动应急执行机制,在10分钟内将执行人员、执行车辆、法律文书、执行戒具等集结准备完毕,立即赶赴被执行人处,对被执行人展开强制执行。被执行人黄某面对突然到来的执行法官,承认了该债务,但表示无钱偿债,经执行法官耐心释明其义务后,仍拒绝履行,执行法官果断对其实施拘留措施。面对执行法官的强制措施,被执行人终于配合执行,表示立即履行义务,并托人将款转入其银行卡,随即将全部案款转入合江法院执行账户。至此,从接到线索到收到全部案款仅用了2小时。鉴于被执行人承认了拒不配合执行的错误,执行法官决定提前解除其15日的拘留,该民工工资报酬案在最短的时间内得以圆满执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