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党员干部跑“田坎” 服务群众到心坎

2018-02-09 18:3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金玉 杜明珉) 今年以来,合江县佛荫镇党员干部走到田间地头服务群众,与群众搭建连心桥,真正走进了老百姓的心坎。

全员下访——实打实访问题。佛荫镇全镇党员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走村串户、走访农户,召开“田坎”现场办公会,到一线与群众心连心,搭起连心桥,打通思想政治工作“最后一公里”。 形式不拘一格,地点不限制,可以是村级活动室,也可以是农家院落,还可以田间地头;人员也不限,可以是几十人,也可以三两个,哪里有群众的地方,哪里就是他们工作的场所;时间也灵活,如在夏季农忙季节,利用早上农户干活期间“吹壳子”交谈,或是晚上休闲时召开“夜谈会”,面对面沟通交流,方便快捷,灵活多变。通过“田坎”现场办公,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政策。今年,召开“田坎”现场办公会15场次,履盖13个村(社区),走访群众4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收集意见建议20余件,共答复政策性问题5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10余件。

创新形式——面对面讲政策。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活动,通过开办农民夜校、田间地头上党课、召开“村民知情大会”、举办乡村大讲堂等形式,讲清群众关心的扶贫政策,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成立由退休干部、道德模范、乡贤等组成的30人草根宣讲队。宣讲队成员认真学习备课,集中召开备课会,结合身份特点、宣讲对象拟定宣讲提纲,确保基层宣讲解读不跑掉、内容不走样、导向不偏离。草根宣讲队深入到田间地头、老党员家中、村民家中,为老百姓们摆起“理论龙门阵”,采取基层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故事,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也让当地群众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截至目前,宣讲队已在各村(社区)、各单位宣讲50余场,受众超过3000人次。

聚焦扶贫——手把手教技能。开展“党旗领航·产业扶贫”大行动,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组织镇村干部及农业专家进村入户,针对群众的培训需求,对贫困户进行了全覆盖、订单式培训,共开展特色种养殖、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等38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能力。同时,培育农民专合社党支部2个,建立留学堂村花果基地,将军湖村观光产业园等产业示范基地5个,走出了一条“组织引领兴产业、产业发展促增收”的新路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