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不打招呼 多形式暗访狠抓作风

2018-03-15 16:28: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李秋蕾) 为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从3月7日起至3月13日,合江法院纪检组对院机关各部门和9个人民法庭就相关工作贯彻落实及完成情况认真细致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2018年度第一季度全覆盖审务督察。

此次督察由该院纪检组长带队,采取不打招呼、不设计路线等形式,通过“听、查、看、访”等多方式,重点对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立案信访窗口、庭审规范、警车和公务用车、制定处置突发事件和网上舆情预案方案等五个方面的工作进行督察。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部分问题,如案件存在审限长,个别审判人员庭审行为不够规范、个别人民法庭环境卫生不合格等,审务督察组现场提出了处理意见,并责令立即整改,要求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执法办案、信访稳定、值班安保等各项工作。

通过开展审务督察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文明执法意识、接受监督意识、自我改正意识、遵章守纪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审判质效,提升了法院及法官形象,进一步增强了该院落实“两个责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强化了法院干警的纪律观念,对各项工作的规范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