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专家到合江县考察中药材种植和研发工作

2018-03-17 14:19: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先同 杜明珉) 3月13日,葡萄牙米尼奥大学教授、葡萄牙草药企业、北京协和医学院、西南医科大学和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专家、教授一行人走进合江,考察合江县中药材种植和相关产品研发工作。

考察组先后来先滩镇和白沙镇,考察了阳关村金钗石斛种植基地,梨子湾金钗石斛种植基地和显云寺村蚂蚁溪盆栽基地、白沙镇忠孝佛手产业园,详细了解金钗石斛和川佛手生长环境、种植情况、食用价值、药用价值、经营管理模式和相关衍生产品开发利用等情况。

座谈会上,副县长刘伟宏就合江县工农业情况、区位优势、旅游资源和中药材资源进行了详细介绍。合江县有植物宝库和药材之乡的美誉,全县有野生药材资源871种,植物类药材837种,中药年产量约2.55万公斤,其中川佛手种植面积5000亩,主要分布在白沙镇,白鹿镇等乡镇,金钗石斛种植面积达5万亩,主要分布在先滩福宝等乡镇。现目前“合江金钗石斛”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权家成牌”金钗石斛通过国家生态原产地认证。

通过现场考察,考察组对合江县中药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考察组希望继续加强与合江的交流,乐意为合江中药材产品研发,深加工提供帮助,推动合江中药材产品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同时建议合江继续积极建设生态农业,严格把好产品质量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