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水稻直播现场培训会在合江县举行

2018-03-27 15:55: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先同 杜明珉) 近日,四川农科院水稻高粱研究所组织自贡市、宜宾市、隆昌市、内江市、泸州市、富顺县、泸县和江阳区等市县区农业站和种粮大户到合江县佛荫镇开展川南冬水田稻区水稻直播培训现场会。

今年是合江县开展水稻直播的第四个年头,直播技术日趋成熟,直播水稻产量也在稳步提升。在水稻直播现场,宽阔的稻田原本需要三五个人工几天才能完成栽种,现在被几名技术人员在短短的时间里播种得满满的,种粮粮大户和和川南地区农业技术人员现场观看了水稻直播的整个示范流程。

随后,四川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就水稻直播中全苗早发、病虫害防御、保水增肥、健壮栽培防倒伏等关键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通过现场观看水稻直播示范和学习培训,种粮大户和技术人员们真真切切的认识水稻直播技术的优势,对水稻直播充满了信心。

直播水稻相对于传统种植水稻而言,直播稻在整个种植环节减少了培育和移栽过程,节约了人力、物力和财力,产量上提高了10%以上,大大提高了种植户经济效益。据介绍,今年合江县水稻直播技术将在全县推广,直播水稻将达到5万亩,预计可增收500万公斤以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