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全力打好扶贫领专项治理攻坚战

2018-03-30 16:4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泉 杜明珉) 3 月27日,合江县召开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暨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会,安排今年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忠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忠全指出,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是今年两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形势迫在眉睫,刻不容缓,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必须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金忠全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在扶贫领域专项治理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什么问题突出就治理什么,哪个领域发案率高就聚焦哪里,做到靶向明确、发力精准。专项治理不能雷声大雨点小,必须动真格、见实效,要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必须深挖细查,要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查明不放过、追责不到位不放过。凡是查处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件,无论职务高低,一律内部通报或公开曝光,要及时召开案情通报会、涉案款物清退会,回应群众关切。今年,合江县社会评价工作的总体目标是通过着力解决群众诉求、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力争指数排名进入全省前100名、全市前5名。要强化问题解决,把解决问题贯彻始终,提高群众满意度,要细化宣传引导,坚持精准宣传和常态宣传相结合,提升干部群众知晓度,要深化公开工作,坚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高群众认同度。

金忠全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扶贫领域专项治理、社会评价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相结合,同步推进,做到“两相融”“两促进”,坚决打好扶贫领域专项治理攻坚战,全力打赢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翻身仗,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