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普及健康生活方式 “万步有约”等你健走

2018-04-04 14:0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梁泉 杜明珉) 近日,记者从合江县“万步有约”2017年表彰总结暨2018年工作布置会上获悉,为号召广大群众参与科学健走运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构建适合职业人群的长效慢性病综合防控机制,合江县将继续参与“万步有约” 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

中国疾控中心和万步网共同发起和倡导的“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活动,是坚持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精神,落实《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相关工作要求、响应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的专项行动,是营造群体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氛围,探索慢性病运动干预的适宜技术,活动引入“互联网+健康”理念,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团队”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改善身体健康指标和人群生活质量。

会议对2017年“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获奖的队伍和选手进行了表彰,对2018年“万步有约”参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号召职业人群从办公室内走出来,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生活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