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公安机关助力法院在宾馆截“赖”

2018-05-11 18:02: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 刘启海)今天上午,合江法院执行法官在泸州龙马潭区香林路某宾馆成功将“老赖”伍某截获,当时伍某正准备退房离开!这又是一起公安机关成功助力执行的案件。

据了解,伍某涉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涉案金额40万元。申请人申请执行后,伍某便玩起“失踪”!执行法官多方查找、联系无果。得益于合江县联合惩戒、执行联动机制的建立,合江法院向县公安局发出协查函,今天上午传来好消息!县公安局通过网络查找到了伍某的踪迹,他在龙马潭区香林路某宾馆登记住宿,并将信息第一时间反馈合江法院。合江法院立即响应,组织干警赶赴该地点,从得知情报到将伍某截获,前后时间不到1小时。

执行过程中,伍某承认欠账全部事实,但以没有能力支付欠款为由拒绝支付,也无法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鉴于伍某一直逃避执行,抗拒执行,合江法院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15日。本案是合江法院与合江县公安局落实《关于建立协助执行查控工作机制的意见》后,又一起通过联动执行成功查控被执行人的案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