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将被设“专属”彩铃 合江一失信人立马“求饶”

2018-05-24 18:02: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 罗桂明)“法官法官,不要给他设彩铃了!”5月23日下午,合江法院执行局迎来一位行色匆匆的当事人,一见到执行法官,直呼要取消失信彩铃。

“你是哪位被执行人?”“不不不,我是申请人,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我,说要还我钱了!”细问之下,法官得知,这位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的原告张某。被告陈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申请强制执行,陈某被合江法院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正拟将其名下电话号码设置失信彩铃。

申请人写下说明书

5月17日,执行法官通过手机短信以及电脑信息推送系统,向陈某下达了《定制失信彩铃告知书》,“当时信息推送过去后两分钟,陈某就给我打了电话请求暂缓一下”承办此案的执行法官介绍说。23日下午,由于陈某有事,故申请人张某一人来到法院,写下说明,表示已和陈某协商一致,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据了解,合江率先建立全县联合惩戒、联动执行工作机制,合江法院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协作,在泸州地区首推失信彩铃。对第一批14名“老赖”定制失信彩铃后,现拟对第二批26名“老赖”名下手机号码进行定制,而陈某便是其中一员,鉴于目前陈某已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法院将暂时取消定制。近段时间,合江法院通过失信彩铃、电影院“晒老赖”、新媒体曝光“老赖”等一系列措施,形成打击惩戒“老赖”高压态势,目前已有10余名“老赖”主动联系法院接受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