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感受式”教育和“点滴式”学习让党员乐学

2018-05-25 13:4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林云)合江县人民法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学习形式,在党员工作生活中以“感受式”教育强化党员意识,以“点滴式”学习输送党建知识养分,让党员愿意学、主动学,乐于学。

以常态化的活动进行“感受式”教育。合江法院将入党日期作为党员“政治生日”,建立“政治生日”档案,按季度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代表围绕“当初入党图什么,现在为党干什么,将来为党留什么”谈感想,并向每位党员赠送《之江新语》《十九大报告》书法手抄本等政治生日礼物。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合江法院在年后上班第一天、五.四青年节、七一建党日等重要节点开展升旗仪式活动,让党员代表进行“国旗下的演讲”,讲心声、谈感受、作承诺。

搭建多样化平台开展“点滴式”学习。合江法院采用信息化手段,多方面开辟学习微平台,植入党建知识点,在LED屏滚动播放党建应知应会知识点,利用手机报定期发送党章党规、系列讲话重要节选,在党员微信群定期发送“党建知识每日一条”,让党员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提升学习教育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