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献礼 合江法院普法进校园

2018-05-31 10:44: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颖 何建中)“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近,合江法院“蒲公英”普法小分队走进合江县马街中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此次活动以“青少年如何远离犯罪与自我保护”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教导学生如何远离犯罪。

小分队员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从基本的法律知识,如刑事责任年龄等谈起,围绕“青少年犯罪频发的原因”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强调了自我保护相关知识,提醒同学们要培养遵纪守法意识,提高认知水平,约束好自己的日常行为,从法律的角度引导大家要学法、用法、守法,加强自我防范,真正做到远离违法犯罪。

课堂气氛活跃,小分队员与同学们互动频繁,现场赠送普法书籍100余本。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法治观念得到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今后会注意生活中的行为细节,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