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以实际行动实现效能大提速

2018-06-05 20:1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余鑫海)自合江县开展“思想大解放、素质大提升、效能大提速”以来,合江法院结合审判工作实际,通过巡回审判方式,为行动不便的当事人切实解决诉讼中的困难,提高纠纷解决效率,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日前,合江法院先滩法庭依法受理了原告某银行与被告文某、张某的金融借款纠纷一案。受理案件后,法庭工作人员在准备送达工作时了解到,被告张某因瘫痪在床,不能到法庭参与诉讼,且其因疾病原因,有时清醒、有时昏迷。而最近这两天,张某的病情有所好转,处于清醒状态,如果不及时通知双方到庭参加诉讼,可能使案件迟迟不能得到及时审判,将严重影响原告的合法权益。为此,承办人决定抓住有利时机,利用巡回审判方式,到被告家中开庭及时审理该案。承办法官一行驱车两个多小时,来到被告位于自怀镇的家中。在与被告夫妇交谈了解到被告张某身体状况符合开庭条件、双方均同意现场开庭审理后,当即在被告张某的床边开庭审理案件。经过审理,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