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律师调解”正式上线 

2018-07-02 12:2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颖 何建中)继“人民调解”成功入驻后,2018年6月25日,“律师调解工作室”正式成立并进驻合江法院,为现代化的诉讼服务中心再增添新功能。

律师除了接受委托替人打官司,还可以有其他功能吗?律师作为具备专业法律知识人群,在化解矛盾纠纷方面具有独特的专业优势、职业优势和实践优势。2018年6月,合江县各律师事务所受邀,推荐、筛选了33名具有专业法律知识、丰富工作经验、较高政治素质的律师参与并组建了优秀的调解团队,蓄势待发。

“司法为民,快速、高效”是合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宗旨,“老百姓遇到纠纷,最希望的就是能省时、省事、省力、省钱地解决。”合江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王颖介绍,从调解的基层化到专业化再到职业化,需要一个过程。为了更好地发展调解员队伍,为群众提供更多元化、优质的解决纠纷方式,在引入人民调解员等的基础上,需要引入更为专业的纠纷调解力量,尝试调解的专业化发展。

律师调解工作室可接受调解委托范围为各类民商事纠纷,包括立案前委派和立案后委托、相关行政机关移送、当事人申请、“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分派的各类民商事案件。“工作室”33名调解律师,凡经委托,立即参与,在目前法院案多人少的格局下,显现出快速、高效的优势和特点。同时,凡经调解达成的调解协议,当事人可以向法院申请确认效力,也可以申请法院审查后出具调解书,方便快捷。

截至6月27日,合江法院已向律师调解工作室委托调解案件14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