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打造24小时空中荔枝营销圈

2018-07-04 18:4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3日,合江县2018年荔枝电商营销大会在合江县虎头镇召开,将整合资源,搭建信息沟通平台,实现基地—电商—物流的有机结合,打造以电商快递销售为核心的24小时空中荔枝营销圈。

合江是中国晚熟荔枝之乡,已有近两千年的荔枝栽培历史,唐代诗人杜牧的“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便是描写古代将合江荔枝八百里加急运往长安的盛况,合江荔枝名品“妃子笑”由此得名。合江荔枝获全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进入全国果品首届区域公用品牌50强,是四川唯一送入北京奥运的鲜果,获奥运水果评选一等奖、中国国际林博会金奖、“中华名果”等称号,带绿、大红袍、陀堤、妃子笑等四个品种获绿色食品认证,合江荔枝商标获认定为四川省著名商标。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合江已确定为全省乡村振兴规划试点县。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为做大做强合江荔枝产业,拓宽荔枝营销市场,合江县以电商促进合江2018年荔枝销售,通过整合资源,搭建信息沟通平台,实现基地—电商—物流的有机结合,打造以电商快递销售为核心的24小时空中荔枝营销圈。

合江县润泽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袁海通介绍到:“合江荔枝传统的生产和销售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发展需要,合江荔枝需要革命、需要创新、需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电子商务带给人们的不仅是商业机会、商业利润,更主要的是商务观念的革命,是经济增长方式的巨大变革;电商营销,已经逐渐成为合江荔枝营销的重要途径。”

据了解,合江荔枝种植面积已达到30万亩,目前投产的有近15万亩,今年受气候条件影响比去年略有减产,预计产量1600万公斤,受影响的主要集中在带绿、观音绿等晚熟品种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