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开幕

2018-07-15 19:06: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演绎千年荔枝文化,分会场亮点纷呈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7月13日晚, 2018年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文化旅游节分会场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开幕式在合江举行,上千余观众齐聚荔枝文化广场欣赏了一场以“合江荔枝”为主题的精彩文艺演出,《荔枝祭奠》、《荔枝谣》、《咏荔枝》等7个以荔枝为主题的节目让在场观众拍手称赞。

据了解,合江荔枝种植始于汉朝,得天独厚的南亚热带气候和良好的生态环境,造就了合江荔枝全国独有的晚熟稀有和绝佳风味,享有“中华珍品、果中皇后”的美誉。“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玉润冰清不染尘,仙衣裁剪绛纱新”。

合江是中国晚熟荔枝之乡,有近2000年的荔枝栽培历史,素有“中国荔城”的美誉。合江荔枝以其皮薄色艳、个大核小、肉厚汁丰、晶莹透明、甜酸爽口、清香馥郁、细嫩化渣的独特风味享誉古今,名扬海内外,带绿、妃子笑、大红袍、陀堤等4个品种获绿色食品认证。2018年产量将达1600万公斤、预计综合产值10亿元,实现产值连续5年增长,成为农民增收致富、全县脱贫奔康的重要产业支撑。今年,合江县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坚持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营销思路不动摇,突出“荔枝+旅游”,依托合江镇柿子田村、虎头镇河咀村、真龙镇老荔枝林等基地,打造农旅结合环线,建成三江省级新农村荔枝产业示范片,实现了特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完美融合。

开幕式后,2018年“荔枝生态旅游节”将同步在合江荔枝主产地合江镇、大桥镇、尧坝镇、虎头镇设置荔枝生态旅游节分会场,着力打造合江荔枝特色乡村旅游新亮点,对游客开放不同的旅游体验。

分会场活动

7月12日—7月19日

第四届四川合江·荷塘荔色生态旅游开放周

地址:合江镇柿子田村

亮点:游百年荔枝老林、看时装表演、赏百亩荷花、品特色农家宴

7月14日

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尧坝古镇分会场

地址:合江县尧坝古镇游客中心

《杨贵妃》中扮演杨玉环的香港演员向海岚,欣赏“贵妃”驾到、“贵妃”巡街、“贵妃”品荔等文艺活动

7月15日

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虎头分会场

地址:合江县虎头镇落梅溪荔苑秀水主题农庄

推荐理由:歌舞表演、品鉴荔枝、体验采摘、欣赏主题画廊,还有美食展销

7月17日

合江荔枝生态旅游节“葡萄荔枝两相宜”活动暨第三届生态葡萄节活动

地址:合江县大桥镇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裕兴葡萄园

推荐理由:看歌舞表演,可参与亲子葡萄DIY制作大赛、吃葡萄比赛等,并有多个中高端葡萄品种采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