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老太见“失信”名单后为儿子立还两笔欠债

2018-07-15 19:2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何英)7月9日下午,四川泸州合江县人民法院执行服务窗口迎来了一位行色匆匆的六旬老人,“这份是还了王某钱的收据,请你们再帮我看看,还有其他欠债没有,我都还!” 这么“积极”的被执行人,让执行法官喜出望外。然而细问之下竟得知,老人原是替子还债。

原来,老人偶然间见到邻居在手机上浏览法院公开曝光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虽然当期名单并没有其儿子,但老人生怕自己儿子欠债的行为会影响到孙子,于是积极主动地联系“债主”,替儿子还钱。

老人还钱后,拿着收据立马来到了法院,请求将其子从“黑名单”中删除。经调查,老人儿子刘某某向王某借款5万元到期未还,但王某称自己还没来得及起诉刘某某,没想到刘某某的母亲就来还钱了。

经查询,原来刘某某还涉另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涉案金额35000元。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然而刘某某下落不明,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法院依法将刘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得知情况后,老人又替子还清了该笔欠款本金及利息。临走前,老人多次请求法院将儿子从“黑名单”中删除。

“这个案子办得高兴、感动但又愤怒。高兴的是轻松案结事了,感动的是可怜天下父母心,愤怒的是‘儿子’逃避责任、失信的行为!”送走老人,执行法官感慨。

据悉,2018年以来,合江法院已公开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计436人次,并通过电影院、公交车、户外大型LED、村社公告栏、微博、微信等载体全方位“晒赖”,营造“失信可耻、守信光荣” 的社会氛围,力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