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猫石沟大桥主拱箱梁全部合拢 预计12月建成通车

2018-07-19 17:35: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卢焰婷 杜明珉)7月13日下午16时,随着施工人员一声令下,泸州市渡改桥(一期)工程——位于合江县境内的猫石沟大桥最后一段预制拱箱吊装到位,顺利完成拼装合拢,这也标志着该桥关键性控制节点顺利完工。

据了解,猫石沟大桥横跨于高洞河之上,位于合江县虎头镇与凤鸣镇交界处,去年10月份开工建设,桥长152米,宽9米,桥梁为钢筋混凝土拱桥,总投资1500万元。主桥为主拱净跨90m的上承式钢筋混凝土箱型无铰拱拱桥,上部结构采用简支空心板设计。

主拱合拢后,项目方也将加快施工进度,同步开展拱上结构施工及预制箱梁施工,力争年底竣工通车,为两岸群众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虽然天气炎热,但为了大桥能够早日建成,工人们都在竭尽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家住猫石沟大桥虎头镇一端的村民张远伦对大桥的建成充满期待。

张远伦说:“没修桥之前,对岸的村民就是买点肥料,都要肩挑背磨,坐渡船早出晚归。有时候赶集过来,水涨起来了,不能回去,就要在这边等着水退了才能回去。桥修好之后,好处肯定特别多,走亲访友、过去玩、做点生意,各方面的好处很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