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完成违建拆除116起

2018-07-19 18:3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吴先同 杜明珉)7月17日,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福康一行到合江县开展《泸州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执法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利城花园小区、尚西国际小区和巴黎春天小区进行实地检查,重点对各单位、部门宣传贯彻和推进实施《条例》情况,《条例》各项配套政策制定情况,违法建设治理领导机构、考核评价、巡查网络、部门配合、信息共享等主要制度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此外,检查组还召集社区代表、物业代表,水电气公司代表开展座谈,听取他们在处理违法建设事项上的工作措施和意见,并要求他们继续共同努力,为业主负责,把小区管理好。

合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就合江县贯彻落实《泸州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胥兴贵指出,自2017年5月1日《条例》实施以来,合江县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面行动,深入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以狠抓重点、狠抓网格化监管、明确目标的工作方式,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步伐,确保《条例》实施落实到一线,县城区存量违建459起12183平方米,已拆除116起16104.56平方米,制止新增92起6174.6平方米,即查即拆71起3371.13平方米。

检查组认为,合江违法建设治理基础工作扎实,形成了治理、举报等机制,值得学习推广。同时检查组要求,要严格控制违建增量,减少存量,各职能部门要善于发现问题,继续加强条例的宣传力度,让大家知法、懂法、守法;要建立第一时间发现机制和加快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加大违建惩治力度,形成强大的声势,为违建执法提供有利的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