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召开2018年重点项目工作半年推进会

2018-07-20 09:0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利 卢海军 杜明珉)7月17日,合江县召开2018年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工作半年推进会。合江县委书记张季頫强调,要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抢抓时间与机遇,加强督查问责,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合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安排部署下半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具体工作。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阜阳文化综合体项目、泸州聚碳酸酯工业化示范项目、温氏6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中国福宝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期)项目,考察了解各个项目建设进度和投产等情况,并就有关项目建设提出意见要求。阜阳文化综合体项目由阜阳投资集团投资修建,委托泸州天立学校管理,与泸州天立学校采取“一校两区”的管理模式。2018年计划投资40000万元,完成学校及附属工程建设,达到入学条件,目前该项目基本完成主体建设,正在开展室内装修和附属工程建设。合江温氏6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2018年计划投资30000万元,完成榕右永安种猪场建成投产;虎头种猪场完成主体70%;公司总部完成主体60%;启动白鹿种猪场土地流转等工作。中国福宝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2018年计划投资80000万元,目前根据景区总体规划和开发计划、启动次序,玉兰山景区一期项目有序推进。张季頫一行来到已经试运营的玉兰山示范区(A区),参观示范区景点打造情况,要求该项目按计划推进工作。

在下午召开的推进会上,胥兴贵总结了合江县上半年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工作情况,指出项目推进总体偏慢、招商引资成绩较好。胥兴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时指出,要突出一个“快”字,狠抓项目建设攻坚,做到严格执行项目工作各项制度,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加强项目质量安全监管。要突出一个“引”字,狠抓招商引资和引税,加强招商意识,创新招商思路。要突出一个“强”字,狠抓效能大提升,做到进一步强化思想观念,放开手脚、放下包袱做工作;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加强业务学习;进一步强化政务环境,落实重点项目并联审批、加强“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一方面要整顿工程建设领域“中梗阻”问题,另一方面要整治招商引资“吃卡要”乱象,做好下半年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张季頫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县发改局要牵头对重点项目进行梳理,对今年目标任务实事求是做适度调整,各部门、各乡镇要清晰今年的目标任务,做到心中有数,强化时间节点,推进项目建设。要压紧压实责任,明确责任划分,将任务明确到人,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责任追溯机制。要进一步抢抓工期,提高抢时间、抢机遇的意识,全力攻坚,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强督查问责,对责任不落实,举措不力,影响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的任何人和事进行严厉督查问责。

会议还观看了全县组团推进重大项目半年推进情况短片,并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有力的部门、乡镇颁发了流动红旗,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的部门、乡镇发放黄牌警告并在会上做表态发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