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与保险公司跨界合作 三大创新险助力解决“执行难”

2018-07-31 16:3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 苏明孝)7月30日上午,合江县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合江支公司正式签约,意味着法院与保险公司跨界战略合作正式开启,诉讼保全保险、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救助保险三大新险助力“基本解决执行难”。

据了解,财产保全保险是指申请人向法院申请诉前、诉中财产保全后,向保险公司以投保的形式提供担保财产。执行悬赏保险是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或无财产可供执行时,申请人投保悬赏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和财产,由保险公司向提供线索的人支付悬赏金。二者均是为助力解决执行难,提高执行案件保全率和实际执结率以及执行标的到位率所采取的执行辅助措施。

 

此外,由法院作为甲方,与保险公司签署的执行救助保险合作协议,则是指法院作为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保险公司为法院提供执行救助保险方案和服务。当申请执行人因刑事附带民事赔偿、道路交通事故等涉民生案件执行不能,在法院终结本次执行程序后提出救助申请的,由保险公司给予救助赔偿。旨在通过此项保险创新方式,对执行不能的案件提供更充足的司法救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