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召开2018年投资工作会 加快下半年项目投资入库

2018-08-01 15:58: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卢焰婷 杜明珉)近日,泸州市合江县召开2018年投资工作会,传达2018年全市投资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全县上半年投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合江县副县长李小蓉传达了全市投资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合江县“双过半”完成情况以及当前投资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通报。今年1-6月,合江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10.8亿元,总量位居全市第4位;投资完成数占市上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50%,顺利实现“双过半”。产业投资结构呈现“一产猛增、二产下降、三产激增”的特点。一、三产业优势地位进一步凸显,主要表现在:重大项目支撑有力,泸州聚碳酸酯工业化示范项目、合江温氏60万头生猪一体化产业发展项目、中国福宝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期)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法王寺镇、真龙镇、自怀镇、合江镇、等乡镇超额完成预定目标。

    下一步,合江县将做到及时排摸,应统尽统。积极开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摸排工作;强化培训,挖掘项目。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完善入库资料,提高项目通过率;建立机制,解决困难,争资争项,招引项目。加大项目储备包装和招引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扩宽投融资渠道,激活民间资本;同时做到部门联动,推进项目。各部门做好项目入库协调服务工作,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差别化氨纶生产、泸天化退城入园等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形成投资入库。

    合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胥兴贵强调,全县广大干部要珍惜当下干事创业的良好机遇和时代,在投资工作中狠抓队伍建设、狠抓工作落实、狠抓追责问题,确保下半年合江县GDP增速在全市排名稳步上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