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三管齐下”抓党建

2018-08-06 09:15: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 近日,泸州市合江法院牢抓组织建设、规范建设、主题教育“三管齐下”开展党建工作。

抓组织建设,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一是成立合江县人民法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工作领导小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二是研究制定《合江县人民法院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考核办法》以及实施细则,分解落实2018年党建信息宣传任务,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开展。三是强化支部组织建设,在人员调动后,及时将干劲足、立场坚定的党员干警选拔为党务工作者,组织支部补选支委2名,确保支部工作正常开展。四是从严发展壮大党组织队伍,今年计划发展党员3名,3名发展对象正报县委组织部审批中,积极发展8名入党积极分子。

抓规范建设,常态化推进党建活动。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固定党日活动。充分整合党内要求贯彻学习的各类学习资料,结合时事热点,每月初将当月学习主题、学习内容通过办公系统网发给各支部,确保党员能及时领会各类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制定固定党日活动申报制度,开展支部书记交叉观摩,确保党支部的活动能切实开展。二是丰富党建活动载体,按季度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向党员赠送如《之江新语》《党章》(硬笔书法临摹本)等政治生日礼物。重要节点由各支部轮流组织举行升旗仪式,开展国旗下的演讲,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和使命感。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之星”选树活动,指导党员干警见贤思齐、对标补差。三是健全党建活动阵地,按照标准对机关党建活动室进行打造,丰富活动室服务功能。

抓主题教育,丰富党建工作内容。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是开展“深情诵读十九大”“百名党员谈初心”等微信论坛活动。二是“七·一”前后,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我为党旗添光彩,我为人民保平安”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题院领导带头讲党课,每名院领导为所在支部上党课。党组书记、院长苏青6月29日为全院干警上专题党课、6月28日、7月2日分别前往联系乡镇、联系帮扶村上专题党课。三是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精品党课评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