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小案尽心办 申请人送锦旗

2018-08-10 16:0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 郭贵英)“是小案却难办,但小案尽心在办!我对你们有信心,果然,最终小案办成功!”老人高兴地说道。执行法官“腼腆”地接过老人的锦旗,上面写着“依法执行 捍法威严”。

原来,这是一起数年“老案”,民间借贷纠纷,涉案金额7万元。当年,办案人员苦于被执行人长期躲在外地,人财物查找难度较大。随着法院信息化发展,前不久,执行法官通过第二轮网络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在外省某银行开户的卡上存有近2万元,随即委托当地法院将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冻结并协助扣划到合江法院,同时对该银行账户采取续冻结措施。

被执行人获悉情况后主动和本院执行法官联系,表示要积极履行义务,并于日前委托其亲属到法院履行义务,于当日支付案款4.3万元,余款2.7万元于2018年12月31日全部付清,并由其亲属提供保证担保,该案得以执行和解结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