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一老一少”跋山涉水巡回办案

2018-08-20 10:2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梅 康乐)一起追偿权纠纷,此前经电话调解,原被告双方没有完全达成一致意见。被告家住在偏远山区,出行不便,为彻底化解纠纷,15日前一早,泸州市合江县法院凤鸣法庭90后女干警小王与50后人民调解员老韩决定上门巡回办案,进行深入调解。不料在前往途中,暴雨突然倾盆而下,崎岖道路一度被积水阻断。“既然约好了,就尽量去!”一行人“审时度势”,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继续前进,一路小心翼翼,“跋山”、“涉水”,成了此时最真实的写照。

原来,被告罗某在一个体户处按揭苹果手机,后未按期付款,原告公司作为担保人代为偿付了欠款,现原告公司起诉向被告追偿代付的欠款7000多元。可是,立案找人成了一个“大麻烦”,经过村社干部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被告父母。“找到人就有了希望”,被告父母同意与被告联系,送达回来后老韩就电话给原被告电话调解,但未完全达成一致意见。考虑到被告家路途遥远,人民调解员老韩就去了他们家上门调解。

一早出发,二十多公里路程,行车加步行,临近中午,大伙儿才抵达被告家。老韩和小王一起耐心释法明理,案子最终调解成功,被告方当场兑现案款七千余元。雨还在下,天阴阴的,屋里停了电,小王打着电筒,完成了笔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