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部署村村通农村客运公路建设工作

2018-08-24 16:1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冯岚 杜明珉)8月22日上午,合江县召开村村通农村客运公路建设项目工作会,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合江县2018年农村公路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吕刚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合江县村村通客运公路建设项目工程进度。据了解,2017年9月,合江县下达了983公里、总投资4.5亿元的村村通公路建设任务,同年已完成278公里脱贫公路建设,2018年要全面完成村村通公路建设382个项目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村村通客运公路建设已经进入攻坚时期,各乡镇政府作为农村公路建设的主要责任单位,务必把工程建设质量摆在首位,加强领导,明确专人,落实责任,逐村逐项目抓落实,对工作不力、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的现象要严肃追究责任。

县交运局作为公路建设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全县公路工程的监督检查,发现质量问题,要立即责令整改。各乡镇人民政府要督促监理单位,把好质量关,出现质量问题立即整改;要严格操作程序,把好安全生产关。

同时,要发挥农村群众义务监督作用,严禁各级领导参与或插手工程项目的承包,严禁领导和工作人员收受红色礼金等各种不廉洁行为。凡发现有不廉洁行为的,一律从严查处,决不姑息。

会议指出,完成村村通客运公路建设项目是市政府要求合江县2018年建制村通村客运的前提条件,也是今年交通脱贫攻坚的主要目标任务。8、9月是公路建设的黄金期,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组织,按时完成工程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