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执行大会战主动还清百万欠债

2018-09-07 17:4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 王颖)“我已经把160多万欠款全部还清了,这是收条!”9月5日,李明(化名)来到合江法院,完善相关手续,还和法官说起了自己颇为纠结的还款心路。

据悉,李明涉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本金和利息共计达167万元。2016年年底法院判决生效后,他还了70多万元便迟迟没有继续“行动”。因与债权人张刚(化名)本是熟人,李明的“缓兵之计”也挺奏效,张刚一直未到法院申请执行。

今年,全国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和惩戒力度空前。李明一直悄悄关注着法院动作,曝光、查封、拘留……强大的执行力,深深地震慑了李明。

“一方面想着能拖就拖点儿时间,但另一方面如果张刚真的申请执行,自己日子也不好过!”李明陷入纠结,悬着一颗心,终日不安,“特别怕看到穿制服的人,第一反应会不会是法院的人来抓我”。

“有钱还是要还!”今年5月,李明主动联系张刚表示要还钱。双方一起到法院协商还款事宜,李明特意咨询了执行法官关于执行的各种规定。最终法官积极组织双方就剩余欠款的具体数额、利息计算等进行再次核算、确认,李明随即兑现了80余万元,尚欠10万元。

这周,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下,全省法院开启“执行大会战”,对失信被执行人再次掀起打击惩戒高潮,合江法院迅速行动,组织全体执行干警奔赴办案一线。李明这下更慌了,“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轮到自己了!早点还清为好”9月3日,李明再次主动联系张刚,将剩余的10万元欠款全部还清,履行完毕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全部义务,张刚写下了总收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