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

2018-09-25 16:5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乐)近日,合江法院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多举措抓党建。

一是对标实施组织力提升工程。对照“五型” “五化”党组织和“五好”基层党组织要求,扎实推进党组织建设。根据最高法院下发的《人民法院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的核心任务,以“五个提升”为目标,结合该院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三年任务清单,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每月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制定固定党日活动申报制度,让支部书记相互观摩考评,确保支部活动切实有效开展。

二是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高质量充实党员队伍,2017年以来,16名同志提交入党申请书,发展入党积极分子13名,发展预备党员3名,预备党员转正3名,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以提升队伍素质为重点,培养过硬党建工作队伍为目标,组织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党建工作培训,与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地区交流学习,2017年以来组织党务工作人员学习交流党建工作83人次。

三是着力强化考核评比。坚持党建工作与审执工作部署、督办、考核一体化,将日常督导与年终考核评价相结合,对党建基础工作进行日常化管理。以部门为单位,实行党建“双挂钩”考核,即支部考核、党员考核与部门考核挂钩,将支部、党员考核结果作为评先选优重要依据,奖惩逗硬,形成重实干、重实绩的考核导向,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实行量化评比管理,每年进行党务工作人员党建工作述职,对各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季度和年度考评,每季度评选“党员示范岗”和“党员之星”进行公示,年度评选优秀党员进行表彰,激励广大党员干警对标看齐。涌现出了“全省法院庭审标兵”“全省法院系统先进个人”黄霞 、全省法院“执行大会战”集中行动先进个人陈禹良、全省法院系统岗位标兵刘启海等优秀的党员干警。

四是抓好党建、审执的融合发展。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主战场,高扬党员队伍旗帜,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广大干警战斗力、凝聚力。在合江县脱贫摘帽攻坚战中,党员干警冲锋在前,起早贪黑,全年无休,为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137个,捐款捐物26.5万元,展示了党员干警吃苦耐劳、真情为民的高尚情怀。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党员干警组成业务骨干队伍,啃老案、难案,开通执行工作24小时工作热线,带头冲在执行一线,白加黑,五加二,斗智斗勇抓“老赖”,辗转千里结数案,展示了党员干警锲而不舍、敢打敢拼的能力素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