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法院:开展支部共建 助力精准扶贫

2018-10-22 10:12: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祖平)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泸州市合江县人民法院与联系帮扶的凤鸣镇金龙湖村、海棠村开展支部共建。10月18日,法院机关九个党支部分别与结对帮扶的村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支持和推动农村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乡村振兴打下夯实基础。

据悉,凤鸣镇金龙湖村是合江法院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地处川贵边缘,贫困发生率高,基础设施薄弱,共建支部将以打赢脱贫攻坚战为首要目标,定期开展调研走访,倾听群众心声;把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帮助村民解决困难,让对口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凤鸣镇海棠村是合江县党建基础工作薄弱村,共建支部将进行“多对一”帮扶,以支部共建为契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规范党员管理,推动党建工作互融共进、整体提高。

共建协议签署后,共建支部一起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合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苏青带领支部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责任感、使命感。活动中,法院党员干警还向结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扫黑除恶知识宣讲、老年人权益保护法治宣讲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