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部署省级文明城市复查确认工作

2018-11-08 14:39: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唐菱霞 卢海军 杜明珉)11月5日上午,合江县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复查确认工作动员会,动员全县上下再接再厉、奋勇争先,坚决打赢省级文明城市“荣誉保卫战”。县委书记张季頫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季頫指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国各地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一个地方良好设施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等综合实力的最佳代言。全县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级文明城市复查确认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季頫强调,文明城市复查确认作为一项覆盖面广、牵涉范围大、关联度高的社会系统工程,要上下一心、齐抓共管、高效推进。要深化认识抓创建。必须下定决心、坚定信心、保持恒心,确保省级文明城市复查确认顺利通过。要以文明城市复查确认为引领,全面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让一切有利于发展的资金、信息、技术、人才等各类要素向合江倾斜;要以抓好文明城市复查确认为契机,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文明素养,创造安全文明的社会秩序,提供方便优质的社会服务,全面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老百姓真切感受文明城市复查确认带来的实惠。

要扭住重点抓创建。坚持“按标准积分、靠特色加分”思路,紧扣测评指标,攻克薄弱环节,狠抓创新特色。坚持“以人为本、群众主体、点面结合、求实创新“四条原则不动摇,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盯紧“否定类、任务类、达标类、满意类、考察类”五类指标不放松;狠抓理想信念教育、文明素质提升、基础设施完善、城市环境优化、公共秩序维护、公共服务改善“六项重点”不懈怠。

要强化保障抓创建。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健全完善的责任体系;加强宣传发动,形成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强跟踪问效,形成从严从实的督导机制,确保复查确认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