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一木器厂房存消防隐患 被查封

2018-11-16 18:4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郭晓云 实习记者 周梦颖) 11月15日,泸州消防支队合江大队监督执法小组对辖区的单位场所开展了监督抽查,并将一不符合消防法规规定的木器加工厂当场查封。

据了解,被查封的木器加工厂厂房有4层,其中1层为木器加工厂,2层空置,3-4层安装了防盗门,3-4层的使用性质引起了检查人员的重视,立即要求该木器加工厂负责人打开防盗门,但该负责人不愿配合大队执法工作,随后,大队检查人员告知其生产居住设置在同一建筑内的危害性,最终木器加工厂负责人打开了防盗门。

消防检查人员表示,该木器厂房负责人擅自将3-4楼建设成住房,整栋建筑共用两部疏散楼梯,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楼上人员将无法自行疏散逃生。

根据消防法规规定,该木器厂房属于丙类生产车间,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对其木器厂房大门及生产电源粘贴封条实施临时查封。临时查封时,检查人员依法告知了木器厂房负责人依法享有的权利、义务以及法律救济途径,被查封厂房负责人对大队实施临时查封无异议,积极配合大队实施了临时查封。

下一步,泸州消防支队合江大队将积极指导该木器厂房整改火灾隐患,主动为其提供消防技术服务,确保火灾隐患及时有效整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