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首个监察室挂牌成立

2018-12-06 16:3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12月5日,合江县监察委员会派驻乡镇监察室挂牌仪式在合江镇举行,标志着全县监察体制改革向基层延伸迈出了崭新的步伐,打通了国家监察全覆盖“最后一公里”。合江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忠全为第一个派驻乡镇监察室——合江镇监察室揭牌。

推进国家监察向乡镇延伸工作,是党中央、省监改工作小组、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做出的安排部署。11月28日,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通过了合江县《推进国家监察向乡镇延伸工作方案》,决定在各乡镇成立县监委派驻监察室。根据实施方案规定,各派驻监察室主任由乡镇纪委书记兼任,副主任由乡镇纪委副书记兼任,监察员1-3名,由各乡镇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人员担任。

在揭牌仪式后召开的合江县监察委员会派驻乡镇监察室成立大会上,县纪委、监察委宣读了《合江县推进国家监察向乡镇延伸工作实施方案》。金忠全向部分派驻监察室主任授印。派驻合江镇监察室主任陈相锦、合江镇党委书记黄泽林分别作表态发言。

金忠全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国家监察向乡镇延伸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国家监察向乡镇延伸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和实施步骤,凝聚共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合江县落地落实。要明确职责任务,全面推进国家监察向乡镇延伸,疏通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脉络,努力构建县、乡、村纵向贯通的监督体系,乡镇党委要积极支持乡镇纪委、派驻监察室工作,在人、财、物等各方面予以保障,乡镇纪委、派驻监察室要积极作为,统筹协调,主动争取乡镇党委的支持,村(社区)监察工作信息员要充分发挥身处一线,熟悉村情的优势,履职尽责,关注民生,让纪检监察工作效能体现到乡村“最后一公里”。要加强自身建设,锻炼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服务大局、落实责任、提高素质、廉洁自律上下功夫。

据悉,接下来,合江县监察委员会派驻乡镇监察室工作将在全县各乡镇将迅速展开,12月10日前全面完成此项工作。(合江县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