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年新春将至 合江县城美丽灯组迎年

2019-01-18 09:33: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利 甘露 杜明珉) 近日,在合江县城的大街小巷,有一群人正在忙碌着,给城市装上彩灯、挂上灯笼,让年的味道渐渐浓厚起来。

效果图

在荔城大道,工人们正在绿化带上给树木挂上LED串灯。而除了让树木发光之外,按照每年的传统,县城的重要节点都会安装灯组,各个灯组寓意不同,寄托美好祝福。今年最大的一个灯组,就是向祖国70岁华诞献上祝福。

合江县市政工程管理所工作人员刘春说:“今年特色就是在荔枝文化广场打造一个大型灯组,是一个大型花篮,预计用20米宽,8米高的一个大型花篮来衬托盛世华诞·喜迎(建国)70周年的重要时间点。今年是建国70周年,我们向亲爱的祖国献上我们的一份心意。”

效果图

大花篮是今年的亮点之一,在此次的氛围营造中,“五个新合江”、“三大特色产业”等元素也将融入其中。

刘春说:“本次春节氛围采用了两万多个各式灯笼,十万余米LED串灯,以及一万余件各式挂件来打造县城氛围。本次以“五个新合江”、“滨江生态旅游城市”以及“建国70周年”等为主题,结合合江县荔枝、真龙柚、汉文化等特色,重点打造少岷路、荔城大道、荔枝文化广场,还有一二三转盘等重要节点。”

据介绍,整个春节氛围营造工程将在本月30日前完成,美丽的灯组将会陪伴着市民一起迎接新一年的到来。在此,也提醒市民朋友们在观赏荔城靓丽的夜景时,注意安全,切勿触摸彩灯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