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2019-01-22 15:20: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利 卢海军 杜明珉) 近日,合江县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合江县委书记张季頫在会上强调: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政策、更好的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开创合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通报了泸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上合江受表扬情况,并表扬了全县优秀民营企业家、优秀民营企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先进单位。肖书明、张锦坤、王伟参等1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合江县华艺陶瓷制品有限公司、四川金田纸业有限公司、泸州羽丰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优秀民营企业,县工商质监局、合江镇党委政府、合江县建筑业协会等10个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单位接受表扬。企业家代表和有关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张季頫在讲话中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县民营经济呈现出总量稳步增长、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势头良好的态势,民营经济对社会的贡献日益凸显,已经成为推动合江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要以先进为榜样,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着力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开创民营经济新局面,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张季頫强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必须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必须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解放思想摆在第一位,牢固树立“企业发财、地方发展”的理念,把帮助民营企业发展作为重要职责,围绕助力企业增收盈利来谋划推动工作。要正确处理政商环境,真正构建起清、亲新型政商关系。

张季頫指出,要想方设法帮助企业降低要素成本、税负成本、创新成本等各类成本,要在落实“免、减、缓、补”四个字上下功夫,“免”即对照上级要求,全面清理涉企收费,凡是没有法律依据的一律免除;“减”即严格落实各级减税降费政策,立即减、减到位;“缓”即对于暂时出现困难的企业,税务、人社等部门要雪中送炭,及时指导帮助,决不能雪上加霜;“补”即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撬动作用,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帮助企业减负增收,认真梳理财政优惠政策,及时兑现。同时,统筹全县基础建设项目,按照“设施跟着产业走”的原则,围绕重点产业和企业服务,进一步降低企业投入。

张季頫还指出,“一主三副多点、五区协同”的发展新格局、争创“全省县域经济进步县”、“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全省天府旅游名县”,这些都是合江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和重点领域。推动民营经济的健康发展,必须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市场主体要坚定不移把握好合江机遇,也要坚定不移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牢牢掌握市场竞争的主动权。要坚定不移弘扬企业家精神,坚定立场不动摇、坚守实业不畏难、推动创新不停步、履行责任不缺位,树立起“义利兼顾、德行并重”的良好形象。

张季頫强调,民营经济顶起了合江经济的半边天,是合江最重要的经济底盘,这个底盘,不仅要稳住,而且要扩大。要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政策、更好的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努力开创合江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