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合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月22日开幕

2019-01-23 16:3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利 卢海军 王江 梁泉 但维文 杜明珉)“凝心聚力谋发展,扬鞭奋蹄谱新章。”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合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229名,因事因病请假14名,实际到会委员21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李子辉、代育惠、张霞、李剑波、李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张霞主持大会。张季頫、胥兴贵、王亚容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全体领导和县纪委监委、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领导同志到会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合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县政协主席李子辉代表政协合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一年的工作。

李子辉说道,一年来,在泸州市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合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合江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县委“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合江”的战略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推进合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李子辉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在深化学习中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在开展重大活动中凝聚政治共识,在推动重点工作中体现政治担当。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把握性质定位,扎实推进协商民主。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政治协商更加有效、民主监督更加有力、参政议政更加有为。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服务中心,奋力推进加快发展。始终紧扣县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实力合江”、“畅通合江”、“开放合江”、“法治合江”、“幸福合江”,扎实开展协商议政、视察调研、确保政协履职与中心工作同向、与推动重点同步,为经济发展出谋划策,为改善民生务实建言,为深化改革贡献力量,为脱贫攻坚倾情奉献。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发扬团结民主,广泛汇集众智众力。始终注重发挥政协的凝心聚力作用,强化合作共事,广泛联谊交流,加强文史宣传,积极创造参政条件、搭建履职平台,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一年来,县政协常委会着力固本强基,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全过程,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化。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建设“五个新合江”的关键一年,县政协明确了工作的总体要求。

李子辉说道,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六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合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合江”以及“一主三副多点、五区协同”的战略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智聚力、献计献策,努力推动新时代全县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县政协要做到五坚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坚持聚焦中心,着力助推改革发展;坚持履职为民,持续关注社会民生,把视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方向;坚持探索创新,切实推动协商民主;坚持强基固本,不断夯实履职基础。

大会还书面听取了《政协合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表扬了2018年度合江县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优秀调研报告;工商联界、经济界、教育、文艺、体育界等委员代表分别作发言。

县政协往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市政协委员,不是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县级部门、直属中学、国有企业负责人、乡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