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合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2019-01-26 20:48: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利 卢海军 梁泉 王江 但维文 杜明珉)1月2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合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要在中共合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努力开创全县政协工作新局面,以奋斗者姿态,为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合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书记张季頫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通过政协合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补选政协合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正式候选人名单、常委正式候选人名单;通过大会选举监票人名单。补选张发远为政协合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补选王武、龙昆君、牟炼、何小丽、胡晓钟为政协合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在完成选举大会各项议程后,政协合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迎来闭幕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政协合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政协合江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张季頫在会上指出,政协合江县第十四届三次会议是共商新时代合江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会议期间,委员们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意见建议,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城乡环境明显改善、民生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稳步向前推进。

张季頫说道,一年来,合江县政协和政协委员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服务发展大局,体现了政协担当;二是全力维护稳定,发挥了政协优势;三是强化民主监督,传递了政协能量;四是践行为民理念,扩大了政协影响。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这是承上启下的时间节点,也是继往开来的前行坐标。张季頫说,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奋斗者的姿态,决胜全面小康、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合江”。

张季頫强调,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合江”,必须坚定立场、把准方向。县政协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行。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合江”,必须强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机不可失、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强抓机遇、精准对接机遇、充分挖掘机遇,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合江”,必须咬定目标、推动发展。紧扣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合江”的中心工作,树立服务大局的履职观念,党政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协商民主就覆盖到哪里,做到务实建言、躬身实践、牵线搭桥。高质量建设“五个新合江”,必须凝心聚力、促进和谐。县政协务必树立“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理念,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当好服务百姓的代言人、贴心人。

李子辉表示,县政协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会上他与大家共勉,提出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引导各党派团体、各界别阶层强化政治共同体意识,广泛凝聚各方共识。要着力聚焦高质量发展,抓好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党政决策参考提供可操作的建议意见。扎实履职尽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方向,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荣誉感,争做标杆,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严抓领导班子、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三支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四种能力”,切实担负起政协事业参与者、实践者、推进者的政治责任,树良好社会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