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实录镇上下联动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2019-01-28 17:3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阮长安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罗志楷 王荣升 杜明珉)近日,合江县实录镇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地点,周密布置,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对三江村重点城市建设规划区域,重点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双违”现象,仅用两天时间依法拆除违法建筑22户,面积达1100多平方米,另外,受到法治宣传和强有力执法的教育,农户自行主动拆除违法建筑8户,面积700多平方米。

近期,合江县“双违”办和镇国土、建管职能部门在巡查中偶然发现,部分村民近段时间违法建筑势头突出。县城建设规划开发区域内的实录镇三江村部分村民抱有侥幸心理,在临近春节这段时间,出现部分群众异常的违法建筑现象,更为严重的是有的农户原来晾晒农产品的院坝全部用彩钢、塑钢等乱搭乱建,个别农户违法建筑面积甚至达几百平方米。如不及时制止这些违法建筑现象,将在春节前后特殊的时间段迅速蔓延,对三江城市建设开发必将造成严重后果。为避免更多群众违法乱建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避免政府增加更多的执法成本,避免镇内三江区域县城城市建设的推进受到影响,实录镇政府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及时遏制违法建筑势头。

实录镇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制止“双违”现象:一是利用干部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群众“坝坝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二是镇政府职能部门与县“双违”办密切配合,坚持每周巡查两次,不留死角;;三是发现“双违”建筑,及时登记造册,责令停建;四是执法人员对违法建筑行为,立即书面发出《限期整改拆除通知书》;五是对“双违”建筑限期未整改、未拆除的,绝不手软,组织执法人员坚决依法予以拆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