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建设“开放合江”

2019-01-31 09:5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卢海军 李涓 杜明珉) 要发展,就得抓住“项目”这个核心,要大发展,就得坚定“开放”这个重心。刚刚结束的合江县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紧紧抓住省市东向南向开放战略,坚持内外并重,对内抓改革、对外促开放,集聚发展要素,高标准打造川渝合作示范区。着力创新驱动大发展,高质量建设“开放合江”。

报告提出了“三个全面”建设“开放合江”的要求。

要全面推进改革创新。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完善重大项目“四联合”机制,推动窗口去部门标识化,“一窗受理”率达100%。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平台建设,完成村级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工作60%以上。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推动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探索县乡一体化试点,积极推进主动健康工程。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新增市场经营主体4000户。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促进基层社提档升级。

要全面强化区域合作。深化川渝黔毗邻地区合作,积极推进政策协同、产业合作、设施联通。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道,完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合江片区)建设总体方案》编制,争取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推进农业产业合作,充分发挥富硒富锌优势,着力打造川渝合作花椒产业发展园区,加强与江津农产品贸易推介和市场信息共享,开辟两地直供渠道;推进川渝黔“金三角”旅游串联发展,在规划设计、线路打造、宣传营销、运营管理等方面广泛合作,逐步实现无障碍旅游。

要全面加强上争外引。紧盯国家政策、资金投向,全年动态包装储备项目500个以上,争取资金8.8亿元、土地指标1500亩以上。持续开展大招商行动,力争引进亿元以上优质项目8个。大力推进建筑业提档升级,争取晋升特级总承包资质企业1家、一级总承包资质企业2家以上,实现建筑产业外出施工创税1.2亿元。

县委副书记、县长胥兴贵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对人才招引提出了规划,积极推进人才兴业战略,用好1000万元人才发展基金,选派100名优秀干部到国家、省级部门上挂锻炼,引进和培养高层次紧缺人才600人以上,全县各类人才总量达到7万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