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公安局借“冬攻”之力社会面防控成效显著

2019-02-16 12:27: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邓德银) “冬攻”专项行动以来,泸州合江县公安局强力推进严打、严防、严管、严治、快处措施,打处绩效全面提升,社会治安持续向好。截至1月底,共刑事拘留37人,移送起诉25人,行政拘留108人,强戒21人。

聚焦严打,重拳惩治突出犯罪。充分运用多侦查手段同步上案的打击犯罪新机制,加强所所联动、所队联动、队队联动,对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强打猛攻,全面提升打处业务绩效,夯实平安根基。一是扫黑除恶持续发力。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对县域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开展全面排查摸底,组织专案攻坚,精准打击。目前,正全力侦办代号为“6.8”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力争在“冬攻”专项行动中形成战果。二是扫毒成效明显。全警上前一步、主动出击,截至1月2底,刑拘涉毒犯罪嫌疑人7名,查处吸毒人员70名,强制隔离戒毒23名。三是打击侵财攻势凌厉。截至1月底,共抓获逃犯数23人,打掉“余某南等人盗窃案”犯罪团伙,涉案金额3万余元。

聚焦严防,提升治安防控效能。围绕控警情、降发案目标,将科学用警贯穿于治安防控各方面和全过程,既注重声势营造,更注重精准用警,努力实现警务价值最大化。一是强化研判分析。每天汇总警情发案情况,组织会商点评;每周开展一次阶段性研判,详细分析主要警情案件类别、时段、部位、成因等,并根据研判结果,动态调整勤务安排。二是优化巡控模式。建立完善由“巡防专职巡控,派出所密切协作”勤务机制。巡防根据辖区社会治安现状,每日安排警车警力对城区3个区域9个网格重点街路面开展巡逻,特别是娱乐场所、夜宵摊等治安复杂区域24小时“车轮转、警灯亮”;充分发挥武装机动巡逻独特的巡逻震慑和应急处突功能,优化日常勤务运作,确保听到警情,及时主动上前。三是加强滚动宣传。坚持“条块结合、以条为主”,利用平安合江微信、微博、电视,闹市区电子显示屏等媒介,以及针对性“拉群”“建群”等方式,滚动开展电信诈骗、盗窃、非法集资等可防性犯罪防范宣传。累计发布各类防范宣传信息2000余条,组建警民联防联动微信群85个。

聚焦严管,扎紧风险防范篱笆。结合“大巡防、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加强各类突出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一是重点对象稳控到位。将各类矛盾突出的涉众型利益诉求群体作为摸排重点,积极主动做好宣传、疏导、教育工作。对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吸毒前科人员、极端倾向人员、酗酒滋事人员等重点对象开展地毯式深挖排查,定期评估风险等级,落实盯控措施。二是矛盾纠纷化解到位。对存在可能引发恶性案件隐患的邻里纠纷等,依法传唤相关人员到派出所进行教育调解,确保矛盾不升级、不转化。冬攻以来,累计化解各类扬言采取过激行为的突出矛盾纠纷60余起。三是涉稳隐患处置到位。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灵通情报信息、创新处置策略,高效稳妥做好各类重大会议活动安保维稳任务13场次,确保本地大型活动“万无一失”,安保模式不断成熟完善。

聚焦严治,规范行业场所管理。冬攻行动以来,全县共组织开展重点行业场所检查50余次,现场整改11家。在酒吧、KTV等娱乐场所张贴“远离黄赌毒”等防范违法犯罪宣传画3000余份,强化违法犯罪震慑。

聚焦快处,打造高效处置体系。修订完善重大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规范运行“1分钟、3分钟、5分钟”快速反应控制圈,街面警力和各梯次备勤力量每天向情指中心报备。以练促训、以练促建、以练促战,全面提升现场处置、引导和控制能力,进一步规范现场执法语言、动作和流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