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警方破获横跨川渝两地系列抢夺盗窃案

2019-02-20 10:5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侯小慧) 自“冬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合江县公安局一方面加强巡逻防范,一方面加强重点人员管控,采取两手抓两手硬的措施,积极管控前科人员,加强上网追逃工作,严厉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取得成效。

2018年12月25日18时39分许,合江县佛荫镇交警中队对面的手机店店主宋某某报警称一男子以看手机为由趁店主不备抢走两部合计价值5000余元的新手机,后乘坐另一带口罩男子的摩托车逃离。

案发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对周边店铺、人员进行走访以及对周边监控提取查看,办案民警确定了嫌疑人的面部特征,身份信息却无法核实。走访过程中,有群众反映附近一移动营业厅有特征相符人员使用相同手段与营业员交流过,但由于其他原因,男子并没有得手,后离开。经分析研判,该团伙有继续作案可能,合江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希望快速侦破此案,减少群众损失。

2018年12月29日17时许,合江县先市镇一移动营业厅以同样的方式被抢夺两部价值合计约7000元的品牌手机。专案组民警前往调查,经反复查看,确定系同一伙人作案。

在大量细致有效的侦查工作下,专案组确定了佛荫抢夺手机案中两个嫌疑人为贺某某和李某,并发现嫌疑人贺某某曾于2018年12月11日19时许,在永川区泸州街的全网通手机卖场内以购买手机为由趁店主不备抢走两部合计价值约6000余元的手。2019年1月3日,贺某某被重庆永川区公安局上网追逃。

2019年1月8日,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潜逃至老家神臂城,专案组民警布控将其抓获。后在李某的配合下,民警对贺某某实施抓捕,然而,具有反侦察意识的贺某某在警觉有警察后弃车逃跑。

此后,专案组民警一方面继续对贺某某的行踪进行追查,另一方面对家人做思想工作,动员其家人号召其投案自首。在强大的思想攻势下,2019年2月14日下午,贺某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神臂城派出所投案自首。至此,跨省市系列抢夺案的嫌疑人全部到案。

据贺某某交代,他还于12月底在佛荫镇一农贸市场偷盗一摩托车,价值约1万余元。

目前,李某、贺某某均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